components/ksh93/files/ksh.1.zh_CN.UTF-8
changeset 953 a0fb7976f6c7
parent 789 5f074ca23733
equal deleted inserted replaced
952:b6dfe98802e2 953:a0fb7976f6c7
  5936 .RE
  5936 .RE
  5937 
  5937 
  5938 .SS "调用"
  5938 .SS "调用"
  5939 .sp
  5939 .sp
  5940 .LP
  5940 .LP
  5941 如果使用 \fBexec\fR(2) 调用 shell,并且参数的第一个字符 0 (\fB$0\fR) 为 \fB-\fR,则假定此 shell 为登录 shell,并从 \fB/etc/profile\fR 读取命令,然后从当前目录的 .\fBprofile\fR 或 \fB$HOME/.profile\fR 中读取命令(如果存在任何一个文件)。接着,对于交互式 shell,首先从 \fB/etc/ksh.kshrc\fR 读取命令,然后从通过对环境变量 \fBENV\fR 的值执行参数扩展、命令替换和算术替换进行命名的文件中读取命令(如果存在此文件)。如果 \fB-s\fR 选项不存在,并且存在 \fIarg\fR 以及名为 \fIarg\fR 的文件,则会读取和执行此脚本。否则,如果第一个 \fIarg\fR 不包含 \fB/\fR,则会对第一个 \fIarg\fR 执行路径搜索,以便确定要执行的脚本的名称。脚本 \fIarg\fR 必须具有执行权限,并且忽略任何 \fBsetuid\fR 和 \fBsetgid\fR 设置。如果未在此路径中找到脚本,则会处理 \fIarg\fR,就像指定了内置命令或函数一样。 
  5941 如果使用 \fBexec\fR(2) 调用 shell,并且参数的第一个字符 0 (\fB$0\fR) 为 \fB-\fR,则假定此 shell 为登录 shell,并从 \fB/etc/profile\fR 读取命令,然后从 \fB$HOME/.profile\fR 中读取命令。接着,对于交互式 shell,首先从 \fB/etc/ksh.kshrc\fR 读取命令,然后从通过对环境变量 \fBENV\fR 的值执行参数扩展、命令替换和算术替换进行命名的文件中读取命令(如果存在此文件)。如果 \fB-s\fR 选项不存在,并且存在 \fIarg\fR 以及名为 \fIarg\fR 的文件,则会读取和执行此脚本。否则,如果第一个 \fIarg\fR 不包含 \fB/\fR,则会对第一个 \fIarg\fR 执行路径搜索,以便确定要执行的脚本的名称。脚本 \fIarg\fR 必须具有执行权限,并且忽略任何 \fBsetuid\fR 和 \fBsetgid\fR 设置。如果未在此路径中找到脚本,则会处理 \fIarg\fR,就像指定了内置命令或函数一样。 
  5942 .sp
  5942 .sp
  5943 .LP
  5943 .LP
  5944 然后按照说明读取命令,并且 shell 会在调用时解释下列选项:
  5944 然后按照说明读取命令,并且 shell 会在调用时解释下列选项:
  5945 .sp
  5945 .sp
  5946 .ne 2
  5946 .ne 2